搜狐大视野 > (none) > 绿色 > 生态保护 > 生态保护1

广州石化炼油四部油泵泄漏引发大火

广州石化炼油四部油泵泄漏引发大火

广州石化炼油四部油泵泄漏引发大火 

  • 3月18日约15时25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炼油四部的常减压装置减压三线重蜡油泵P-2117发生泄漏,喷出的蜡油高达350摄氏度,遇空气自燃着火(蜡油自燃点在280~300摄氏度之间)。操作工发现后立即报警,广州石化立即启动A级应急预案和相关环保预案,对着火装置立即进行停工处理和组织灭火,并向市、区有关部门报告事故和请求增援。
  • 事故接报后,张广宁市长指示:“立即组织力量救援,确保人员安全,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甘新副市长指示:“请火青同志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陈国副市长指示:“确保人员安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火情,尽快扑灭”。
  • 半小时内,火情得到控制,20时45分,火灾被扑灭。经市环保部门现场采样监测,事故未对周边环境构成威胁,消防污水也得到了有效处置。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广州石化其它生产装置未受影响,生产正常,不会影响成品油供应。
  •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好事故相关善后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今日,广州市将组织开展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广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发生事故的设备是一套炼油设备,该厂还有另外两套同类设备能够正常生产,事故发生后,对该厂的成品油产量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对广州市的成品油供应造成影响。记者从经贸部门也得到类似的答复,“广东省的成品油库存比较高,供应商有充足的保障。”
  • 0